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姜异康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姜异康代表九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 姜大明主持大会

  

  姜异康同志代表中共九届山东省委作报告。记者 汤序民 房贤刚 报道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主席台。记者 滕敦斋 报道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姜异康代表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今天上午的山东会堂,华灯璀璨,鲜花如簇,气氛隆重热烈。镰刀锤头组成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背景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中央悬挂着“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大幅围标,格外醒目。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王仁元、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

  正省级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和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共924名,实到915名,符合规定人数。同时,列席大会的有227人,邀请来宾11人。

  上午9时,姜大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姜异康代表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二、明确目标奋勇争先,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三、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五、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六、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正;七、提高能力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姜异康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齐鲁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气象。这五年,是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五年,是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五年,是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实践充分证明,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决策部署是科学正确的,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五年来的实践,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展和完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8:0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