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负责人答新华社记者问 介绍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负责人就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中组部负责人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大会的圆满成功,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突出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以高质量的工作选出符合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党的十八大代表。

  中组部负责人指出,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代表条件,严把思想政治素质关,注重推荐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先进模范党员作为代表人选。要改善代表结构,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名额,较大幅度提高工人党员代表比例。代表的选举产生,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真正体现广大党员意愿,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要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严肃组织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增强代表选举工作的透明度,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中组部负责人还就代表名额及其分配、代表条件和结构比例要求、代表的产生程序、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7:44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