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召开党代表会议选举出席十八大代表 马凯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5月29日至30日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中央国家机关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一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等选举前期工作。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360名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在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差额选举产生了184名中央国家机关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产生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作第一线的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具有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充分体现党内民主,是加强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

  马凯在会上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代表会议为契机,努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认真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扎实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注重深化改革开放。要认真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深入总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统筹推进机关、直属单位、社团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扎实推进政风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突出抓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为民服务。

  会议号召,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16:2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