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队伍的素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各级党委聚精会神抓党建和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的自觉性,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供了新的经验和重要启示。

  习近平指出,保持、发展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根本的思想政治任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前途命运。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赢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历史,也是党不断实现、保持、发展自己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90多年的历史说明,我们党始终保持、发展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在人民群众中就会有崇高的威望,党和人民事业就兴旺发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和运用这次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以更大力度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习近平强调,要从思想上政治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并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要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试金石,在时时处处为群众排忧解难、造福人民的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提高领导骨干素质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持在实践中培养、考察、锻炼、使用干部,推动领导干部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夯实组织基础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一项永久的战略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从完善党内制度及工作机制上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健全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制度保证。

  李源潮主持会议。刘云山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张晓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