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鸿忠向大会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李鸿忠代表九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沈伟植 摄)

  图为:省第十次党代会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记者 佟建国 摄)

  万里长江气势恢弘,滚滚向前;荆楚大地生机勃勃,凤鸣九天。2012年6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李鸿忠代表中共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题为《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而奋斗》。

  李鸿忠说,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党中央对我们寄予厚望,荆楚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激情奋进、克难求进、扎实推进、与时俱进,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昨日的洪山礼堂,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镰刀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两旁竖立着十面鲜艳的红旗。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李春明、吴永文、楼阳生、张岱梨、汪金玉、尹汉宁、范锐平、杨松、苏晓云。

  大会由王国生主持。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国生宣布,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850名、特邀代表7名,今天实到代表839名,符合规定人数。他对出席开幕大会的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同志,列席会议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应邀参加会议的各方面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李鸿忠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八个部分:砥砺奋进、蓄势勃发的五年;开启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征程;推进“三化”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富强湖北;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建设创新湖北;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建设法治湖北;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努力建设文明湖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幸福湖北;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锻造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坚强领导核心。

  李鸿忠在回顾工作时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明显加快,重要战略支点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李鸿忠说,五年来,我们积累了一些弥足珍贵的经验,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即必须坚持把解放思想与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必须坚持把保增长与转方式结合起来,必须坚持把抓发展与惠民生结合起来,必须坚持把做好群众工作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必须坚持把凝聚内在力量与争取外力支持结合起来。

  李鸿忠在报告中对全省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说,今后五年是湖北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2011年6月,胡锦涛总书记来鄂视察指导工作时,要求我们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二字责重如山,这是中央的嘱托、时代的呼唤、群众的期盼。我们只有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才能实现“加快”的要求、担当起建设支点的重任。当前,我省已跨入中等收入门槛,进入实现全面小康并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加快发展面临多重叠加的重大机遇。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打基础、管长远”的不懈努力,湖北的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发展潜能进一步释放,形成了激情奋进、共促跨越的强大气场,展示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可喜局面,呈现出蓄势待发、“中气十足”的强劲态势。未来十年是我省奋发有为、大有作为的“黄金十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高远的目标、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未来的发展。

  李鸿忠在报告中提出,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紧紧抓住“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坚持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突出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而努力奋斗。根据这一总体要求,我省今后五年的具体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创新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高,和谐社会建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李鸿忠强调,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我们必须切实增强执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质量强党,勇于应对“四大考验”、坚决防范“四大危险”,扎实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努力保持思想、组织、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出席昨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特邀代表沈因洛、陈明、王群、贾志杰、蒋祝平;在我省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罗清泉、王生铁、宋育英等同志;应邀来宾、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储晓燕、王维东、修卿善、黄韶鹏也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2:04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