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一届湖北省委领导班子集体亮相 李鸿忠当选省委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

6月13日下午新当选的省委常委。郑元昌 朱熙勇 摄

中共湖北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13日下午在武昌东湖宾馆举行。会议由李鸿忠主持。

  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十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书记:李鸿忠;副书记:王国生、张昌尔;常务委员会委员: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范锐平、陈大民、傅德辉、黄楚平。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副书记:吴琦、吴志峰、陈洪波、肖习平;常委:侯长安、吴琦、吴志峰、陈洪波、肖习平、张曙、张依涛、李莹、邓务贵、何万勤、刘黎明。

  在结束各项议程后,新当选的省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届省委常委会讲话。他说,从现在起,十届省委已郑重接过九届省委的接力棒,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接受党的考验、人民的考验、时代的考验。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省委给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黄金十年”的重要战略机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向党、人民和时代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鸿忠指出,作为新一届省委和班子成员,我们的职责是驾驭一方全局、推动一方发展,必须举好旗帜、把好方向,纯洁党性,做立场坚定、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的表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善谋善政,做敢于负责、开拓创新、引领跨越式发展的表率;加强学习,学以明志、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表率;改进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做务实求真、真抓实干、为民谋利益的模范;弘扬正气,坚持原则,团结一心,廉洁从政,做民主集中、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表率。

  李鸿忠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项一项地抓好分解落实。二是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实现。三是要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切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工作。四是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十届省委、省纪委全体委员,与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2:1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