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选举将于月内结束 一批模范人物入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按照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到本月底将结束。

  约七成选举单位完成选举工作

  6月14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文章《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文章中透露,全国40个选举单位中,已有天津等24个市(省、区),以及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系统(在京)等选举单位,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等中央金融单位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另据新华社的报道,4月27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全国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台湾省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完成选举工作的选举单位数量占总数的约七成,其选举结果大多已在媒体上公布。

  4月19日,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38名十八大代表,是全国第一个完成选举的省份。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陆续召开党代会的17个省(区、市),十八大代表将在会上直接选出,另外14个(区、市)将专门召开党代表会议进行相关选举工作。

  一批模范人物当选十八大代表

  在各选举单位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了一批耳熟能详的典型人物。他们的当选,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他们中间包括“当代雷锋”,鞍钢工人郭明义;“金牌工人”,中铁一局工程师窦铁成;“中国杂交玉米之父”,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登海等一批“响当当”的重大典型。

  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失去母亲、女儿等多位至亲,仍坚强地在一线帮助灾区人民的“最坚强警花”蒋敏;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紧张救人,转移安置伤员近百人的结古镇扎西大同村第三村民小组组长才哇等在重大灾难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及坚守“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理念的武汉市汉口医院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王争艳;长期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无偿资助贫困学生和残疾人的河北枣强县农民林秀贞;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自己却身受重伤的湖南导游文花枝等各地近年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也纷纷当选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20: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