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认真做好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选十八大代表,我做梦都没有想过,这是莫大的光荣。”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通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海玲爽朗地说,“感谢组织的培养,同事的信任。”

  5月11日,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43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王海玲一样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有14名。

  “在陕西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中,省委注重考察,确保代表人选质量;注重做好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确保代表的广泛性。”陕西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人选考察工作,是保证代表人选质量的重要关口。

  省委派出熟悉组织人事工作的80多名干部,组成16个考察组,由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采取发放考察预告、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和德的专项测评、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初步人选考察对象进行了差额考察。

  一位参与考察工作的干部告诉记者:“省委组织部与我们签订了《考察质量责任书》,谁考察、谁负责,责任落实到每个考察组和工作人员。”

  在考察工作中,各考察组坚持把德的考察放在首要位置,严把代表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关,重点考察是否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否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纪律,是否得到广大党员公认。考察中,既听取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又听取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意见。对企业及“两新”组织等方面的人选,还有针对性地听取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等部门的意见。

  民主测评中,考察对象平均“优秀”得票率在99%以上,德的专项测评中,考察对象平均“优秀”得票率92.5%。据统计,同意考察对象作为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占到96.98%。

  为更好地发挥“选好一个代表,宣传一个典型,树立一面旗帜,形成一种导向”的作用,陕西各级党组织注重把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党员推荐提名为代表人选。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细纱车间纺织女工孙金艳,是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细纱车间党总支部书记李生虎说,从党小组8票、党支部50票、党总支152票到集团党委2846票,孙金艳一路被推荐提名,入选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各推荐单位向省委上报的345名代表人选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有177名,占51.3%。这些党员绝大多数是近年来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窦铁成当选陕西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后,他所在的中铁一局以此为契机,迅速开展了“弘扬铁成精神、争当铁成式员工”、“创建铁成式班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民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2日 2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