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改善军队十八大代表结构 规定领导干部禁超8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中央军委批准,总政治部最近下发了《关于军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军和武警部队选举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近日,总政治部领导就做好军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问:军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即将展开,请您谈谈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十八大代表,是开好十八大的重要基础,是充分发挥党代表大会代表作用的重要保证,是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是面向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机遇。做好军队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整个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部队长远建设意义重大,而且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级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问:根据中央精神,军委和总政对做好军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哪些新要求?

  答:这次十八大代表选举,中央对代表的条件、结构比例、程序步骤和组织领导都规定得很具体,并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军委、总政要求军队各选举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强调要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办事,确保代表的先进性,严把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关;强调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真正体现广大党员的意愿和要求;强调改善代表结构,适当增加作战部队营以下分队党员代表名额,注意推荐英雄模范人物作为代表人选;强调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强调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以高质量的工作选出符合中央要求、广大党员拥护的党的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4:1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陈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