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46名十八大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隆重召开。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领导马飚、危朝安、龙义和、沈北海、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663名,实到代表619名,符合有关规定。

  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的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向代表会议作了关于我区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

  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46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在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后,他们将代表广西210多万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郭声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自治区党代表会议按照既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这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民主和谐、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选举出来的代表,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涵盖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和各个层级,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是我区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先进性和代表性,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和体现我区广大党员的意愿。

  郭声琨指出,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的同志,肩负着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厚望与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郭声琨向当选的十八大代表提出六点希望:

  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熟练掌握中央的大政方针,掌握党代表履职的相关权利义务、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掌握党代表履职的各方面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基层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要严守各项纪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五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转变作风,广泛听取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六是要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郭声琨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全区各族人民尤其是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正确认识我区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开拓奋进,进一步保持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更加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5:2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