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举行 选举产生68名十八大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的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68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省委常委卢展工、郭庚茂、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吴天君、毛超峰、赵素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受省委全委会委托,邓凯向会议作了《关于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我省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酝酿。在此基础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书记卢展工作了重要讲话。

  卢展工说,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已经圆满完成预定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服务,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个贯彻中央要求、发扬党内民主的会议,开成了一个体现党员意志、展示代表形象的会议,开成了一个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会议。

  卢展工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当选代表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也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和代表性。希望当选的每一位代表增强责任意识,谦虚谨慎,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调查研究,为出席党的十八大、履行党代表庄严职责做好准备,努力当好保持先进的代表、联系群众的代表、务实发展的代表、展示形象的代表,不辜负省党代表会议全体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省490多万共产党员的嘱托,不辜负全省一亿人民的期望。

  卢展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的十八大,科学谋划我国未来发展,讨论决定党的重大问题,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为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前进方向,必将为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必将为我们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供根本遵循,也必将为我们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带来重大历史机遇。

  卢展工强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着力始终求进,牢牢把握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着力清醒忧患,更多地看到困难和问题,看到差距和不足,看到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各种挑战,通过不断解决问题来更好地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着力凝心聚力,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着力民生民心,着力民富民安,让我们的事业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着力转变创新,深入开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学习实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先行先试,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符合河南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愿望。着力务实发展,强化务实责任、培养务实品格、弘扬务实作风、展示务实作为,以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的形象。着力先进纯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立身、勤奋为政,经受“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卢展工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5:3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