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省直机关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7月25日上午,省总工会就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大家认为,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刻,高屋建瓴地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大家认为,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历史经验。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认为,这充分说明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目标非常明确,行动纲领更加具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更加坚定,体现了一个政党的自信和决心。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杨金卫认为,讲话第一次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制度建设前面,使党的五大建设的内在逻辑更加缜密、措施更加有力,是党的建设理论的一大创新。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高存山认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研究法制在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继续加强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保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表示,人社部门要把“办实事、惠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下大力气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等实际问题。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结合新的实际发挥好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五个方面独特优势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记者 韩希江 张春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6:5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