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常委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7月30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省情,立足当前实际,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推进军地协作、军民融合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蒋定之、李宪生,省委常委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李秀领、谭本宏、孙新阳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列席会议。

  大家在学习中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伟大实践,科学阐述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我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最为重要的就是,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做好海南的工作,办好海南的事情,维护好本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确保海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切实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全力以赴、倍加用心地做好维稳工作,确保我省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大局稳定。要紧紧抓住三沙建市的机遇,趁热打铁,军地协作、省市联手,抓紧项目策划,加快推进三沙市的建设发展,切实担负起维权、维稳、开发、保护的重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1:3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