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众志成城抗暴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场61年来的最强暴雨终于过去,城市又迎来了明媚的阳光。在暴雨中,领导干部身先士卒,职能部门反映迅速,西城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取得了抗击暴雨战斗的初步胜利。

  回顾这场难忘的战斗,一幕幕画面又重现眼前。

  暴雨中,我们看见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雨声就是命令,大雨之中各级领导一线指挥,防汛值班人员全员在岗,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党员的身影是最为夺目的风景。

  暴雨中,我们看见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力保障。面对多处险情,区住建委、房地、民防、园林、市政、教委、环卫、卫生等部门组建的13支共3685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以及配备的134辆抢险机动车辆全都投入雨情现场进行应急抢险,最大限度保证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中,我们看见西城人民守望相助,诠释了活生生的“北京精神”。社区里的老弱病残,第一时间被居民转移到自己家中;立交桥下积水深区,路人与救援人员一起抢救被淹的车主;微博论坛,政府与民间、网民与居民遥相呼应,真情总能得到最善意的回馈。

  暴雨中,我们看见城市的基础设施经受了考验。作为一个中心城区,西城在这场暴雨突袭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这敦促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

  “7.21”暴雨洗礼出了城市精神,展示了西城人的力量。这种力量,是我们创建“活力、魅力、和谐”新西城道路上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2:5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