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危难时刻更显本色

——北京市石景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齐心协力应对“7·21”特大自然灾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最强降雨,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北京市石景山区最大降水量达328毫米,居全市第三。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考验 全区积极应对

暴雨来袭,全区各级党组织快速出击、沉着应对,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岗位、积极奉献,为妥善处理险情、稳定群众情绪、确保辖区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委在20日提前部署防汛工作的基础上,于21日8时全面启动防汛应急工作,确保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现场抢险等各项工作应对科学、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八角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组织30余名党员深入社区现场勘查情况,协助社区党委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古城街道南北岔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社区干部到岗值班,挨家挨户走访查看受灾情况,了解群众需求,及时进行灾害救助和情绪疏导。区卫生局党委第一时间集结排险突击队,对受灾转移人群居住地等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监督,宣传防病知识,保障饮用水和食品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暴雨洪涝后传染病疫情。

灾区就是战场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深入受灾一线,全力组织和保障抢险救灾。区主要领导赴金顶街街道等重点地区指导防汛工作、处置突发事件。市政、公安、消防、交通、园林、宣传、卫生、环卫、集体经济办、武装部等部门以及9个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入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织救援、核查灾情、抢修设施,共出动抢险人员4800余人、车辆270余辆,安全转移群众322人,及时妥善应对了多起突发事件,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苹果园街道机关10余名处科级干部不顾暴雨和道路泥泞,深入金顶山西山坡地区群众家中,发放安全告知书,帮助群众进行临时转移。区市政市容委莲石湖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冒着暴雨在湖区巡逻检查,及时疏散了500余名游人,安全撤离了50余名湖区保安和施工人员。

险情就是命令 广大党员勇于冲锋

暴雨面前,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群众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里坨医院副院长朱亮带领排险突击队冒着暴雨、趟着积水,来到北辛安院区,抢通下水管道,抢救药品器材,在积水退去后,依然坚守岗位,继续巡查积水死角,开展抢修漏雨房屋、更换受损设备、清理地沟、喷药消毒等后续工作。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党委书记王刚将不满两岁的儿子托付给邻居,组织带领社区干部深入受灾群众家中排除积水、缓解漏雨,从降雨开始直至受灾群众全部脱离险情,整整24小时没有合眼。广宁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张鹏在巡逻中,发现道路中间的井盖被雨水冲跑,从里往外不断翻涌着污水,为了防止来往车辆、行人发生危险,他不顾大雨在井边站立了一个多小时,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绕路而行,直到救援车辆赶来,全身被雨水淋湿、嘴唇冻得发紫的他才离开现场。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抗击强降雨灾害中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先进本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