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门头沟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防汛抢险作为创先争优主战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北京市发生61年来最大强降雨,面对灾情,北京市门头沟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灾情应对工作。

各级党组织成为抢险救灾的战斗堡垒

面对灾情,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之中,坚持救人在前、抢险在前、安置灾民在前,充分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区委统筹协调,于21日对强降雨应对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橙色预警响应,15个应急指挥部、防汛各成员单位迅速启动,有力推动了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实。区市政市容委组织100多名抢险队员,处理积水点27处,有力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和各类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汛情过后,区民政局立刻从区备灾库调取200床棉被、毛毯和毛巾被,购置300份食品和饮用水,及时送到受灾群众安置点。区卫生局组织5支卫生应急小分队,对重点地区饮用水、食品等进行检查,切实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

党员干部成为抢险救灾的骨干表率

强降雨中,各级党员干部亲临一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区主要领导召开两次调度会,通过视频听取全区各单位强降雨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对抢险救灾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防汛一线,冒雨查看险情以及群众避险转移情况。暴雨过后,又分赴城区、山区检查灾后重建工作,积极联系京煤集团、中铁资源等驻区企事业单位参与救灾。王平镇机关党员干部在109国道复线部分路段发生垮塌事件后,采取轮守方式进行现场指挥,防止来往车辆发生危险,保证了地区及人员安全。龙泉镇东南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燕一直冲在防汛第一线,凌晨4点多清理完积水后,第二天上午又和社区“两委”干部一起到受灾居民家中检查受灾情况。清水镇艾峪村党支部书记李增安,考虑到村委会空间有限,不能安置村中所有险户,将险户王秀荣一家安置到自己家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广大党员成为抢险救灾的先锋模范

暴雨灾害中,广大共产党员不等号召,主动担当,不怕困难、冲锋在前,通过党员联系户、党员责任区等,积极询问、查看灾情,投身抢险救灾。暴雨过后,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抢修设施、清除淤泥、排查隐患、服务群众,积极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创先争优,成为抢险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贴心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战胜困难。

区京西善和医药公司党支部药师、31岁的共产党员于清泉,冒着被大水冲走、被电击的危险,一户一户破窗救出30余人。区供电公司潭柘寺供电所配电班班长、43岁的共产党员姚海军,冒雨涉水抢修电路。非受灾地区的党员也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捐款支持灾区群众重建。在党员的带领下,全区近万名群众奋战一线,发扬老区人民的奉献精神,全力支持配合转移工作,驻区部队积极参与抢险,形成了强大的救灾合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