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在管理提升中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动员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查找不足、促进管理提升、争创一流业绩,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国资委中心工作,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正在进行的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在“七一”前后普遍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王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活动主题,采取专题组织生活会、调研考察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我委管理提升活动方案,认真梳理管理和工作流程,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摆、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深入查找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与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具体举措,切实改进提高,逐步建立和完善促进管理提升、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对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增强了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热情。

  ■6月26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党日话提升”专题座谈会,围绕委机关和办公厅管理提升活动方案第一阶段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促进自身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厅党支部成员、各处处长、党小组组长、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团支部成员参加了座谈。

  ■七一前夕,法规局党支部赴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开展了创先争优管理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观看了影片《生死罗布泊》,听取了冶金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同志的工作报告,并与冶金地质总局篮球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局长、党支部书记周渝波同志指出,法规局肩负着依法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和制度,指导企业加强法制建设的重任。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的各项要求,不断培育大局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规划局党支部采取专题生活会、印发学习材料、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1周年和迎接十八大的召开。组织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对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深刻分析,形成了管理提升活动工作方案、第一阶段工作简报、工作小结等阶段性材料。7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系列活动,在规划局掀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和争当先进的热潮。

  ■评价局党支部于7月6日-7日开展了“迎盛会、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75周年,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了“华润大学”,学习借鉴华润集团的先进企业文化,促进自身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要求,全面查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薄弱环节,认真改进不足,积极创先争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国资监管和央企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7月13日,郭建新副秘书长率产权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第五研究院和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开展主题为“学习航天精神,推动管理提升”的党日活动。听取了中国卫通重组发展情况的报告,了解了卫星在军用、民用方面的现状和前景;参观了航天发展历史成果展,听取了第五研究院改革发展情况的报告及首次载人交会对接情况的介绍。支部书记邓志雄同志指出,我们要用心感受自身工作的意义,认真学习“航天精神”,持续在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郭建新副秘书长希望产权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助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的实现;三要认真开展OA试点和ISO9000试点,按照航天标准梳理、部署自身工作,扎实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改革局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委领导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管理提升活动实际,于6月6日下午,到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某培训基地开展了“创先争优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有关产品,真切感受着航天科技人严谨、细致的作风和“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信、以新图强”的核心价值观,领略了航天科技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航天特色的企业文化。局长、党支部书记白英姿同志强调,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开展创先争优,就是要在管理上狠下功夫,以航天科技人为榜样,真抓实干,严谨务实,使“责任、激情、智慧”的改革局精神实际体现在每位同志身上,成为推进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

  ■改组局党支部借召开有关省市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座谈会之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宁夏开展“发扬长征精神,助力管理提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宁夏自治区国资委举行座谈,征求对改组局管理提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参观学习“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深入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借鉴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理提升活动先进经验,有效促进了改组局落实委机关管理提升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分配局党支部在建党91周年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郭明义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赴山东沂水牛旺完全小学,将全局同志捐献的2万元现金及大批学习、体育用品送到学校和孩子们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推进分配局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于吉、李燕斌同志指出,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向郭明义学习,爱岗敬业,多做好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动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管理提升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综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深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涞水试验基地开展了“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局长、党支部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综合局管理提升活动务虚会,全面总结了管理提升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强化基础、提高效能”为目标,明确提出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全局同志实地参观考察了航天科工涞水基地,学习借鉴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

  ■7月12日,收益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永丰产业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观看了船舶系统工程部40周年部庆纪录片,听取了工程部吴永杰主任的情况介绍,还实地参观了几个海军装备系统集成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实验室,从总体上了解了中船工业船舶系统工程部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和取得的成绩。同志们表示要学习船舶系统工程部崇高的使命感和创新意识,以“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优化管理,注重成效,充分发挥资本预算对中央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3:4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吕莎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