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救灾表现纳入组织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21”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的现实表现,将作为组织部门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昨天,市委组织部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印发文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着眼于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通过考核发现、检验、使用一批优秀干部,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圆满完成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考核过程中,一方面强化责任制,按照市委的要求把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发现一批有胆识、敢担当,能打胜仗、群众信得过的干部。考核更加注重抢险救灾的实际效果,更加注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更加注重党员群众的实际评价。在这次抢险救灾中加强对干部的考核,目的是激励、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要在抢险救灾中做群众的“主心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与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抗击这场特大自然灾害;广大党员要在抢险救灾中做群众的“贴心人”,更加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吕锡文指出,北京是国家首都,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站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首都工作的重大责任,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夺取这场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0:2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杨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