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组织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8.3万党组织和186万党员齐上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举行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全市8.3万个基层党组织和186万名共产党员迅速行动,把抢险救灾一线当成创先争优的主战场,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目前,抢险、善后、维稳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宇辉在会上介绍,“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市委组织部迅速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将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救灾表现纳入考核,作为考核班子、考察干部、检验党组织先进性的硬指标,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抢险救灾工作成果检验创先争优活动实效。

  刘宇辉表示,“7·21”特大自然灾害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北京精神,搭建了爱心传递的“连心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主动与灾区结对共建,引领带动了社会各界开展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为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记者了解到,当前北京市依然处于主汛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积极做好抢险善后以及后续预防工作。市委、市政府紧急拨款1亿元用于开展应急救助工作,提出了确保实现灾区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地方住,通水、通电、通讯、通路的“三有四通”工作目标,并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预警工作,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山洪、泥石流、人畜疾疫、食品和饮用水污染等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