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牛国栋——乐于创新班组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7岁的牛国栋,是太原钢铁集团公司不锈钢冷轧厂第一轧作业区的一名班长。他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最在乎的还是“牛国栋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37岁的牛国栋,是太原钢铁集团公司不锈钢冷轧厂第一轧作业区的一名班长。他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最在乎的还是“牛国栋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作为一名一线党员班长,党的十八大代表牛国栋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积极投身“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他所在的班组也首次以一名普通工人的名字来命名。在这个平台上,他不仅总结出各种学习方法,而且针对生产现场、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质量、操作、设备问题,编写出了本班组的“质量工作指导方法”。

  2012年1月,牛国栋离开了熟悉的2号轧机,来到冷轧厂新上马的世界最先进的12号轧机,开始了新的挑战。

  新的设备、新的组员、新的专家、新的困难,一切重新开始。他做出了“三快一早”的党员先锋岗承诺,即“尽快掌握设备性能,更快提高新职工的操作技能,加快调试节奏,早日投产,生产出高等级产品”。

  根据调试计划,从单体试车到正式投产约要3个月,而牛国栋他们仅仅用了不到1个月就实现了一次过钢成功;通过15天试生产就正式投产,创造了单机架轧机调试时间最短、投产最早、产品质量起点最高的纪录。

  几年来,牛国栋练就了一手绝活,用“摸石头过河”的工作思路和轧制方法,对特种钢和高附加值钢的轧制工艺进行学习创新,全面优化了工艺。根据他的建议,每年可减少辊耗及带钢切损损失约71万元。

  在一次誓师大会上,作为领誓人,牛国栋面对党旗,带头庄严承诺:“立足岗位,精心操作,实现产品零缺陷;对标挖潜,破解难题,快速完成新超越;技术创新,搏击市场,持续提升竞争力。”(记者 冀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2: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