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蓝领专家:孔祥瑞

微信扫一扫 ×

  只有初中文凭,却取得200多项技术创新,为企业创造了超过亿元的效益,他就是当代知识型产业工人的楷模——孔祥瑞。

  不久前,孔祥瑞带领的操作队实现了成立以来装船量超过一亿吨的突破。

  汗水加知识,这就是孔祥瑞工作的法宝。几十年来,他有一个记工作日志的习惯,每天设备出了什么故障、怎么修好的,他全记下来,这个习惯帮他解决了无数棘手难题。有一年中秋节,孔祥瑞值班,一台设备在七十多米处的最高点突然出了故障。

  目前,由孔祥瑞主持完成的国家专利已达到12项,而在他带领下,整个煤码头形成学知识共创新的好氛围。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煤码头公司亏损八千多万元,孔祥瑞带领大家花了近一年时间创新工作方法,把运煤系统改造成一个煤炭运输、加工多功能系统,一年就扭转亏损实现一个多亿的利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9日 21:34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