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洁——“办案状元”笑对病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年来,她审结各类批捕案件1090多件,个人办案数占本部门总数的1/3,被誉为“办案状元”。

  做过5次大手术至今仍未痊愈,巨痛时靠药物减轻痛苦,7年间平均一天半办结一起案子——灵宝市检察官白洁对这些淡然一笑,这些年,她能够战胜“病魔”,确有自己独特的秘方。

  比如,工作疗法。16年前,她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疾病,先后做了5次大手术仍未痊愈。面对经常袭来的痛苦,她采取的办法是用繁重的工作驱走病痛。7年来,她审结各类批捕案件1090多件,个人办案数占本部门总数的1/3,平均一天半就要办结一起案子,被誉为“办案状元”。在省、市检察机关组织的7次案卷质量抽查中,她被抽取的60多份案卷均被评为优秀。

  此外,还有欢乐疗法和爱心疗法。关心别人,自己的痛苦也减轻了。她十二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从小学直到被大学录取。她还被评为河南省“关爱留守儿童大使”。

  白洁先后被评全国模范检察官、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白洁现在是灵宝市焦村镇罗家村的驻村干部,除了办案,还常到村里工作。“不仅普法,还要想法帮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她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09: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