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丽红——独创工作法成企业标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汪丽红,是湖北三维纺织有限公司细纱车间的普通工人。1991年,年仅17岁的汪丽红从农村来到现在公司的前身——罗田县麻纺厂,当了一名挡车工,一干就是21年。

  她刻苦钻研,总结出一套“勤、细、严、精”的“四字”工作法,即勤学、细钻、严管、精做。她独创的“引纱”接头法被厂里作为企业标准推广后,每年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10多万元。

  1999年,汪丽红走上教练员岗位,把一身本领无私传授给徒弟。13年来,她先后培养出了300多名徒弟,大都成为公司生产骨干和技术尖子。如今,细纱车间人均看台由原来的1.5台增至4台,仅此一项每年为公司节约用工成本100多万元。

  1997年,汪丽红代表罗田纺织行业参加了黄冈市细纱操作技能大赛,以总分98.61的成绩一举夺冠。第二年,她又出征湖北省细纱操作大比武,再创佳绩,被授予“湖北省优秀技术操作能手”称号。此后,她又接连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殊荣,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张朝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06:3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