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肖本平——10年干完19年的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2年,肖本平来到湖北黄石工矿集团胡家湾煤矿,从采煤工做起,吃苦耐劳、脚踏实地,逐渐赢得工友们的信任,被推荐当上了采煤二区党支部书记。

  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作业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他常对工友们说:“少出点煤,少拿点钱,我们还可以补回来,出了事就要后悔一辈子。”10年来,他个人没有一次违章操作、违章指挥,帮助他人纠正违章操作100多次,及时处理各种大型安全隐患19次,他所带领的采煤区连续十年工程质量合格率为100%。

  2009年3月的一天,肖本平在地面值班。突然,对讲机里传来求救声,工友黄绍加在井下放炮时,顶板塌陷,小腿被砸断了。肖本平冲下井,找到黄绍加后,迅速用铁丝、挡板为他固定小腿,背着他到医院治疗。医生说,幸亏处置及时,否则病人可能截肢。

  肖本平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员工月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10年干完了别人19年才能干完的活儿。2008年,他作为全国优秀农民工进京领奖,2010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今年,他又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记者 田豆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06: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