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克利:做好学校发展顶层设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争取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项目落户、力推现代大学制度等项目进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他带领湖南大学一次次抢抓机遇,赶超争先。

  7月,长沙,湖南大学第四次发展建设研讨会现场,刘克利和师生们认真交谈着,并不时记录下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自2000年4月担任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起,刘克利已是第四次主持这样的发展建设研讨会了。他说,这样的研讨会可以广泛集中师生智慧,做好学校管理建设的顶层设计,抢抓发展机遇。

  正是这份不同寻常的紧迫感,让湖大面对机遇,常有着先人一步的敏锐。

  早在湖南省构思“四化两型”发展战略时,刘克利就综合学科优势,在湖大率先建成了“两型社会”研究院,推出了湖南第一部系统解读“两型社会”建设的理论著作《两型社会干部读本》。

  争取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项目落户、力推现代大学制度等项目进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聚力国家“2011”计划,湖大一次次抢抓机遇,赶超争先。

  “湖南大学是由岳麓书院发展而来的千年学府、百年名校,能否将湖南大学办成人民满意的现代大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克利说,“对学校管理层而言,每一次机遇都是一次挑战和考验!”

  平日里,师生们亲切地喊刘克利“学长”。除了办公室,刘克利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他经常与学生群体座谈,开通了书记电子信箱,在校园网络论坛上与学生视频对话,还多次从书记基金里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活动经费。

  抢抓机遇求发展,民主管理促提升,湖南大学三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08年,刘克利被评为“湖南省十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2011年,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今年,刘克利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记者 侯琳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07: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