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闫文静——“后勤部长”热心公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她是一名外来工,各种公益活动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她有种“向心力”,是大伙心中的“后勤部长”。

  在广东省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里,年仅26岁的外来工闫文静可是位名人。用公司董事长鲁楚平的话说:在我们5000多名员工、300多名团员、78名党员中,她就是一面旗帜。

  一听说记者是来采访闫文静,一下子就围上来六七个热情好客的员工,这个说,她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那个说,她是我们外来工的代表……

  性格开朗,敢说敢为,是这位党的十八大代表给人的第一印象。热心公益是她闪光的另一面。

  “文静积极组织各种志愿活动,让我们这些新中山人逐渐融入到中山,大家都不觉得自己是一名外来工。”大洋电机党员江依辉说,闫文静有种“向心力”,大家喜欢叫她“后勤部长”。  

  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闫文静,现任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团总支书记。大洋电机事业部总经理周明说:“文静是那一批从高校招来的储备干部中成长最快的一名员工。在车间生产线当工人时,有些人有点情绪。文静作为储备干部的‘带头人’,很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

  在中山生活6年多的闫文静,深刻感受到中山积分入户入学政策给外来工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对外来工而言,落户不是关键,实现教育、就业、医疗等权益的均等化才是关键。”她表示,近期将进行基层调研,了解外来工在融入当地社会方面还存在哪些诉求,并将这些诉求带到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09:5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