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大庆新铁人:李新民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为您介绍大庆油田海外1205钻井队队长——李新民。

  几天前,李新民带领的钻井队在伊拉克刚刚完成了一项新目标。

  而两年前初到伊拉克打第一口井时,最苦的还不是每天五十多度的高温、恶劣的沙尘天气,当地提供的地质资料竟然是30多年前的,很多关键数据都没有,工作一时没法开展,只能靠自己边摸索边干。

  就是这样苦干了五个多月,钻井队积累了一套完整的地质资料,成功打下第一口井,两年来,李新民带领的队伍在当地创造出钻井周期最短等19项纪录。而之前在苏丹打井五年,迄今为止苏丹政府共颁发过两次代表钻井最高荣誉的奖杯,都被他们捧了回来。

  二十多年来,李新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钻井轰鸣中度过,他立起井架900多次,创下了中国石油钻井的多个第一。

    【新华社】 李新民:续写“中国铁军”的荣光 

    【人民日报】 李新民:“我的人生价值在钻台”

    【光明日报】 李新民:大庆“新铁人”

    【经济日报】 李新民:大庆新铁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5日 20:23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