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老村官” 常德盛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让我们一起认识“老村官”常德盛。他当村干部46年,在他的带领下,一个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穷村子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186栋整齐的农民别墅,家家都有小汽车,蒋巷村去年的经济生产总值1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超三万。可是四十多年前,这里却是个没人愿意来的苦地方。村里1000多亩地全是低洼地、乱河沟,村民连吃顿饱饭都成问题。1966年,常德盛当上村里的生产队长。

  常德盛说干就干,带领100多户村民,靠着一根扁担两只筐,硬是将1700多亩的低洼地,人工填高了一米多,变成高产稳产稻田。80年代开始,村里又陆续建起了彩钢厂、钢结构厂,可常德盛却发现,村里的蓝天越来越少了。

  工厂关了,失业的村民怎么办?借助邻近大城市的区位优势,常德盛带领村民办起了乡村旅游,每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 。

  最近,村里又为老人们盖起了老年公寓,三星级标准,自愿免费入住。

  【新华社】常德盛:农民得实惠是我最大享受

  【人民日报】常德盛:带领村民走上幸福路

  【光明日报】常德盛: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经济日报】常德盛:甘做群众幸福路上铺路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20:3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