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陈辽敏:用“心”当好基层法官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法官——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辽敏。

  陈辽敏工作的立案庭主要负责民事、经济纠纷、行政等案件的起诉、审查和立案工作。记者去采访她时,正赶上她和书记员到附近去调解一起房屋租赁纠纷。事情的起因是,租户租约期满后不肯搬走,房东就断了水电。在这个停水停电的小店里,陈辽敏倾听、评理、劝说。经过两个多小时调解,情绪有些失控的双方,终于答应要冷静下来各让一步。

  其实,像这样的案件陈辽敏每天都要接触五、六件,劳动纠纷、邻里不和、家庭矛盾、交通事故,有时双方甚至只有几百块钱的争执,但只要到了陈辽敏的案头上,她都会当成一件大事来做。

  每天调解纠纷,陈辽敏最大的心愿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就是把案件了结在庭审之前。担任法官十七年,这个热心肠法官让许多当事人都铭记在心。

  从2006年至今,陈辽敏成功办理案件4000多件,调解撤诉率高达80%。去年,西湖区人民法院成立了“陈辽敏法官网上调解工作室”,建起国内首个网络调解平台。

【新华社】陈辽敏:用“心”当好一名基层法官

【人民日报】陈辽敏:铁面柔情 用“心”办案

【光明日报】陈辽敏:“用心做一名好法官”

【经济日报】陈辽敏:用“心”办案 力求和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20:2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