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晓琳:“80后村官”山乡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大早,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下塘村村委会内,周晓琳正与一位菜农讨论菌类种植经验。这位名叫向登江的菜农在她的指导下,种植木耳、草菇等,一年下来能多赚3万元。

  周晓琳,今年27岁,2008年重庆首批大学生村官。过去4年,她从汉葭镇镇南村村支书助理做起,后被选举为村支书,去年又通过考试成为汉葭街道的组织委员,对口联系下塘村。“我要在田间地头挥洒青春,带领乡亲‘追着幸福跑’。”

  通过调研走访,周晓琳决意推动镇南村发展城郊型农业,让农民多种蔬菜。为此她撰写了一份近4000字的报告,说动上级免费给农民提供种子、化肥,并资助农民搭建蔬菜大棚。在她的努力下,镇南村村民种植蔬菜的比例从原来的30%增加到80%,每户至少增收5000元。

  周晓琳的工作得到大家认可,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现在她感到担子愈发重了,“要更多地思考如何带动大家一起做,一刻都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1: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