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英:“都市老板”感恩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城盛夏,暑热难当。见到党的十八代表、重庆阿兴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时,她刚顶着烈日从乡下回到主城。“主要是去了解与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的养兔农户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在市场波动时坚定信心。”

  有着20多年党龄的刘英出生在军人家庭,靠着一股不服输、不怕苦、不畏难的劲头,带领团队从一个餐饮单店,发展成为集餐饮连锁、现代畜牧业养殖、食品深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民营产业集团,资产总额达到3.2亿元,2011年纳税1000多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际餐饮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在企业壮大之后确定进一步发展方向时,刘英将目光投向了农村。2010年阿兴记投资1.2亿元,打造肉兔产业化项目,在三峡库区忠县等地建设种兔繁育基地,已帮助3510户农户每户增收万余元。3年后,该项目将扩展到20多个区县,受益农民将达2.5万户。

  走进阿兴记展览室,“服务人民,回报社会”主题展板惹人注目。近年来,刘英带领阿兴记党总支及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阿兴记及刘英本人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11: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