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蒋 敏:警察母亲坚强传递爱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失去了两岁的女儿和母亲等10名亲人。强忍巨大悲痛,她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被誉为“中国最坚强的警察”。

  盛夏7月,记者来到了党的十八大代表、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治协理员蒋敏的家中。一进门,蒋敏正轻哼着“摇篮曲”哄宝宝睡觉,再次当上妈妈的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蒋敏失去了两岁的女儿和母亲等10名亲人。她强忍巨大悲痛,坚守工作岗位,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因劳累过度,多次昏倒在抢险救援现场,被誉为“中国最坚强的警察”。

  “过去几年,我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在组织的关怀下,她从一名民警成长为彭州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2009年7月,她又担任成都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治协理员。虽然岗位和职务发生了变化,但她顽强敬业的作风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没有改变。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总是尽心竭力地帮助困难群众。她一直关心帮助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丈夫、独自一人带着儿子艰难生活的彭州市光明路社区居民何述英;她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反恐支队的“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

  “全社会给我的爱,温暖着我、支撑着我熬过了人生最痛苦的阶段,我一直相信,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会更加坚强。”蒋敏说。(记者 梁小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06: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