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詹红荔:“新生少年”的“法官妈妈”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我们来认识一下来自福建南平市的法官詹红荔和江西农民谭良才。怀揣着社会责任和对生命的珍视,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与生活中屡屡做出不平凡的举动。

  这几天,电影《南平红荔》正在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紧张拍摄,电影主人公的原型就是这个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詹红荔。

  改过自新的未成年人被詹红荔称为“新生少年”。

  詹红荔给自己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工作标准。开庭前,她必须了解清楚未成年被告的成长经历和社会背景,还必须和未成年被告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

  在詹红荔感化和帮教下,判处非监禁刑的近700名新生少年,重新犯罪率不到0.3%。詹红荔还用自己的奖金成立了帮扶基金,帮助317名失足少年重返课堂。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20:1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