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毕世华:边境上的村级“外交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年来,身兼界务管理员一职的毕世华上千次至界桩巡护。提起毕世华,边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懂政策,有水平,公正、公平。他办事,我们放心!”

  “全村党员选我当党总支书记是信任我,如果不干出个样来,对不起党组织和全村的父老乡亲。”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毕世华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2009年8月8日,缅甸政府驻老街部队与民族地方武装发生武装对峙,大量边民涌入镇康县境内,红岩村是南伞镇涌入边民最多的村,便道管理、疏导安置、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治安防控……毕世华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把这些突如其来的涉外事务处理得井井有条。

  当年8月27日,境外战事胶着。为防止溃军越境伤及当地民众,正在边境巡逻的毕世华冒着生命危险,在118号至121号界桩地段连续插上了5面国旗。事后有人问他:“对面正在打仗,你不怕吗?”他笑着说:“说真的,害怕!但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身为界务管理员,我必须把国旗插上去,把尊严亮出来。”

  在乡村建设中,毕世华带头修建使用沼气池、建盖蔬菜大棚;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完成全村经济发展规划;他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中缅两国边民交流。“今年中秋节,准备和境外的寨子搞一场歌友会。”毕世华说。(李春林)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04: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