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段煜芬:奔波山乡的供电“护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多年来,她带领班组成员常年奔波在泸西县5镇3乡,穿着绿色迷彩服、头戴蓝色安全帽,在3米多高的变电设备上爬上爬下,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试验。

  段煜芬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电力公司变电管理所试验班班长,说起她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女儿很有发言权。“我在昆明高考那年,想让她来陪我几天,可她就在电话里和我多聊了几句,说这就算陪了。她说工作离不开她,她也离不开工作。”

  1984年,段煜芬参加工作,20多年来,她带领班组成员常年奔波在泸西县5镇3乡,对11个35千伏变电站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试验。变电站设备维护工作容不得半点儿马虎。只要接到报警电话,她一定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处理,确保电路安全畅通。

  有一次,午街变电站遭雷击陷入瘫痪,本已下班的段煜芬接到电话,立即组织队伍赶往事故现场排除疑点。检查中,她的手受伤了,鲜血直流,她简单包扎一下继续干,终于在当晚10时恢复了供电。

  “段煜芬做起事来很认真,每一项细小的工作都要做到最好,当天的事一定要当天做完,从不拖延。”同事说。

  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苦干,段煜芬成为了公司的技术骨干,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汪继武)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04: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