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王波: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书记”

微信扫一扫 ×

  湖北武汉的百步亭社区有12万人口,这里有2.4万注册志愿者,169支志愿服务队,在这个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区里,有位被称作“志愿者书记”的人,她就是十八大代表王波。

  王波的身份是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之所以被老百姓叫作志愿者书记,还得从14年前说起。那年,刚刚建好的百步亭社区迎来了第一批居民入住,除夕晚上,留在社区值班的王波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看到眼前脏、乱、差景象,王波决定在每个楼栋找一个楼栋长,监管社区里的不文明行为,经过王波挨家挨户劝说,楼栋长的队伍终于建起来了,可没多久就有楼栋长上门找王波哭诉,说自己干不了。

  为了化解居民之间的矛盾,王波决定先从党员身上突破,她把每个楼的党员召集在一起,推选出一个党小组长,和楼栋长一起管理社区,还从党员中选出卫生员,治安员、文体员和物业管理员,要求他们每周至少为居民解决一件难事。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百步亭社区也成为全国文明社区。记者采访王波时,她正和居民商讨成立百步亭社区第170支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20:3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