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基层代表白玛德吉:学生的“妈妈老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措勤完小的校园里,经常能听到孩子们亲切地喊着她“吉妈”,这是他们对她发自内心的称呼。

  白玛德吉:学生的“妈妈老师”

  党的十八大代表、措勤县完全小学副校长白玛德吉的老家在阿里的普兰县,1998年,她怀揣着梦想来到了条件艰苦的措勤县完全小学,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10多年来,白玛德吉把青春和汗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措勤县的孩子们。

  在措勤完小的校园里,经常能听到孩子们亲切地喊着“吉妈”,这是他们对白玛德吉发自内心的称呼。一年级的卓玛、索曲不会穿衣服,五年级的扎西平措生病说不清楚病痛……白玛德吉就经常帮助她们换洗衣裤、看她们的气色来判断学生是否生病,天长日久,她磨练成了半个“医生”。

  多年来,白玛德吉始终把学生的事情当作分内事,每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帮助他们。五年级学生巴桑出生于门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母亲去世了,父亲不在家,他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又年老体弱,家里的事全靠巴桑。了解到这些,白玛德吉对巴桑格外关心,经常给他买一些食品和文具。

  “如果充满着爱,即使是冰冻的感情也能融化。教师对学生的情感,能够转化为学生接受教育的内在力量。”白玛德吉说。学生们也体会到白玛德吉的深情,“亲其师”、“信其道”,努力学习,回报白玛德吉无私的爱。 (记者 韩俊杰 杨庆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04: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