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屈巧哲:德艺双馨是坐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身为名角儿的她,坚持服务基层一线,无论是进乡村、厂矿,还是部队演出,她都一如既往地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身为名角儿的她,坚持服务基层一线,无论是进乡村、厂矿,还是部队演出,她都一如既往地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1980年,甘肃省张掖艺校到陕西招生,屈巧哲的《白娘子》唱段打动了考官,被破格录取。此时,她早已错过最佳练功年龄,但她暗下决心,勤学苦练,两年后,以全校第一的成绩毕业,被分配到张掖地区七一剧团工作,很快就成了团里的台柱子。

  1985年12月,屈巧哲跟随在青海服役的丈夫调到了西宁市秦剧团。她先后在《五典坡》、《白蛇传》、《秦腔将军》、《母亲》等50多部优秀剧目中扮演了不同的人物形象,逐步形成了以情带声、以声带情、唱做俱佳、内在感强的表演风格。

  在第二十四届梅花奖角逐中,屈巧哲不负众望,赢得了专家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站在领奖台上时,她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我是一名演员,更是一名党员。” 屈巧哲经常这样对自己说。她本可以调到别的文化单位拿全工资,但她忘不了寒冬腊月中,老乡们捧着热腾腾的姜汤、鸡蛋和油饼在后台等待看望她的场景,忘不了观众一封封关心、鼓励的来信,于是留了下来。直到现在,身为西宁市戏剧团党支部副书记兼艺术总监的屈巧哲,仍然工作在第一线,无论是进乡村、厂矿,还是部队演出,她都一如既往地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今年,屈巧哲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德艺双馨,是文艺工作者做人从艺的永恒坐标。”她说。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5:0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