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生智:乡亲冷暖记心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时刻牵挂着村民冷暖,谁家缺粮,谁家缺钱,哪些家庭适合种植业,哪些家庭适合养殖业,谁家的孩子失学了,他一一记在心上。

他时刻牵挂着村民冷暖,谁家缺粮,谁家缺钱,哪些家庭适合种植业,哪些家庭适合养殖业,谁家的孩子失学了,他一一记在心上。

  马厂乡地处乐都县下北山,山大沟深,是个十年九旱、十种九不收的干旱浅山地区。2003年前,全乡人均收入只有1180元。

  变化,始于2004年。这一年,邓生智来到马厂乡任乡长。上任伊始,他就和乡上一班人,争取1900万元资金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问题,完成了全乡的低压整改,让群众用上了平价电。随后,村里又新建了“希望小学”、村卫生室,扩建整修乡村道路100多公里,实现了全乡“村村通”。

  谁家缺粮,谁家缺钱,哪些家庭适合种植业,哪些家庭适合养殖业,哪些家庭适合劳务输出,谁家的孩子失学了,邓生智都记在心中。

  孟家湾村焦兴龙家的生活比较困难,在邓生智的帮助下养了26只小尾寒羊,今年出售羔羊13只,收入达1万多元。如今,像焦兴龙这样的养殖户,在全乡有300多户。现在,全乡药材面积达300亩,花椒树种植户有420户,退耕还林草2.3万亩,种植全垄双膜马铃薯1.2万多亩。此外,全乡组织劳务输出3.2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600多万元。在邓生智任职的6年时间里,农民收入年年都有较大提高。今年,他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5: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