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居文斌:服务群众无小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年来,他先后走访群众400余户,接待群众来访800余人次,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近百件。

两年来,他先后走访群众400余户,接待群众来访800余人次,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近百件。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居文斌“民情日记”中的一句话。两年来,他先后走访群众400余户,接待群众来访800余人次,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近百件。

  小桥街道辖区是西宁市城北区重要的集商贸、居住于一体的人口聚集区,社会人口流动大,全力做好流动人口管理、维护地区稳定是必须解决的事情。

  居文斌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形成了“以房管人”和“以业管人”相结合,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人口信息管理平台为切入点,以公共服务进社区、社区事务进网格、管理与服务为重点的工作思路。

  他自己带头加班加点跑楼院、走小区采集信息。3个多月后,小桥街道完成了辖区内11.2万人6大项、108个小项的档案采集和录入工作。

  如今,小桥街道实现了“人来登记、人住管理、人走注销”的动态监控,建立了特殊群体数据库,以及银行、宾馆等要害部位数字化档案,初步形成了社会服务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以及一网多格、一台多能、一格多员、一员多职的社会服务新格局。

  2011年8月,在居文斌的主持下,全省首家小桥俱乐部楼宇工会顺利建成。此后,楼宇工会党支部、楼栋党支部、文艺团体党支部应运而生,开创了区域党建一体化工作的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05: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