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军队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总政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全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今天在装甲兵工程学院召开。来自总部机关和全军院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胡总书记7月23日重要讲话发表后,全军院校迅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及时充实调整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开展多种形式学习研讨活动,许多院校领导和专家教授在军内外报刊发表理论文章,深入部队为官兵搞好宣讲,营造了浓厚学习贯彻氛围,为全军学习贯彻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持和服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党的十八大思想理论准备最重要的工作,也是院校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中心任务。要准确把握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入”的重点内容,在全面学习、准确掌握讲话重大意义、主要观点和基本精神的基础上,突出把握好讲话鲜明主题,科学发展观重大理论价值、实践指导作用和贯彻落实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成果和时代课题等方面内容。要准确把握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入”的工作要求,全面准确地搞好专题教学和研究阐释,重点突出科学发展观的教育教学,积极为部队学习贯彻提供理论服务。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主要观点和基本精神,围绕推动讲话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座谈研讨。来自全军9所院校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装甲兵工程学院专题介绍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入”的经验做法。(记者 傅自立)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8日 08:3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