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河南省直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引发热议。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激励大家坚持“三个毫不动摇”,在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上步履铿锵。

  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宣言书,更是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的动员令。对于全省发改系统来讲,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就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上下功夫,在深化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战略谋划上下功夫,在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上下功夫,在转变领导方式、坚持务实发展上下功夫,勇当中原经济区建设排头兵。”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表示,财政部门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持续以领导方式转变推动理财方式转变,全力以赴落实“为在持续”的要求,主动服务大局,科学精细管理,严格依法理财,进一步发挥好财政调控经济的职能作用,认真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

  省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局长刘永奇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当前统计“四大工程”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务实求进,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政府统计公信力,切实服务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我省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河南煤化集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认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国有企业来讲,就是要按照“持续提升,稳中求进”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地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不断发展和壮大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记者 谭 勇 杨 凌 龚砚庆 芦 瑞)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9日 18: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