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李克强在江苏考察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内生增长动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苏南地区地处沿海开放前沿,经济技术实力雄厚,外向程度较高,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5月21日至22日,李克强来到这里,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创新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地方和企业座谈会。

  昆山维信诺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显示产品的高技术企业。李克强详细询问企业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等情况。他说,当前市场竞争加剧,企业要赢得市场,关键是要依靠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瞄准前沿领域,着力开发潜在需求,实现持续发展。

  李克强来到苏净集团,考察节能环保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他说,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时前景狂扩的战略性新型产业。企业要抓住市场需求增长和国家政策支持的机遇。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做精做强,这既可以带动经济发展,又能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在昆山市周市镇市北村,李克强考察了城乡统筹和公共服务情况。村民高兴地反映,现在生活有保障、看病有保障,感觉很幸福。李克强说,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群众收入上去了,看病养老有了保障,就解除了后顾之忧,这也会为扩大内需奠定基础。李克强走进村边的农田查看小麦长势,了解粮价和支农补贴等情况。他说,要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保障粮食等大宗农产品供应,为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坚实支撑。

  座谈会上,在听取江苏省和苏州市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家发言后。李克强说,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要继续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货膨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坚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大的潜力在内需。要进一步健全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在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立足扩大内需。特别是要着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医改等重大民生工程,既拉动需求,又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促进结构转型升级,这是当前扩内需、稳增长的有效途径,也是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发挥结构调整“倒逼机制”作用,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支持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发展,推动生产要素向有前景的领域和新兴产业集聚,在转型升级中开拓新的市场。要加快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考察期间,李克强充分肯定了江苏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江苏继续发挥优势,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结构调整,在率先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进程中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3日 11:55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