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才哇:让村民过好日子的康巴汉子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我们来认识一位康巴汉子——青海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通村第三村民小组组长才哇。

  很多人认识才哇是在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震后。当时,才哇所在的扎西大通村是结古镇上受灾最严重的村,才哇家有三位亲人遇难。作为村组长,才哇把料理亲人后事的工作交给家人,自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005年才哇被推选为村民组长,他带领村民成立了农业合作社,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办起了砖场、砂石厂和奶牛养殖基地等集体企业,村里每年新增收入120万元。地震后,为了保证村民的生活不受影响,这两年才哇一直为重建村办企业到处奔走。在他的努力下,受到重创的奶牛养殖场恢复起来,政府还将新拨项目用地给村组发展产业。不久前,才哇带领村民新办了炒面加工厂、眼下还在规划新建宾馆和商业门面。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22:3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