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尤天军:做一名能干会干的劳动者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我们来认识宁夏发电集团银仪检修公司检修维护部主任——尤天军。

  1986年,初中毕业的尤天军进热电厂当了一名学徒工,26年来,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热电厂的部门管理者,他说,要做一名能干会干的劳动者。

  每天早上8点多,尤天军都会提前到热电厂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在热电厂里,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各种管道纵横交错,各式阀门密密麻麻,两台机组,数百万个零部件,尤天军已经熟记在心。热电厂有一台磨煤机漏风,工作起来煤粉尘非常大。尤天军反复检查后发现,问题出在拉杆密封不严上,经过他的改造,问题彻底解决,工人们再也不用吸粉尘了。

  尤天军通过自学热能动力学,积累理论知识,搞起小发明创造来更加得心应手。他带动自己部门各班组开展技术革新,完成技术改造项目24项,创新项目14项。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6日 21:0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