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打造中国汽车国际名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尹同跃

  本报记者 王 政

  奇瑞汽车公司成立15年来,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和大家一起,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在追求产品报国、创新报国、品牌报国的企业精神引领下,建起了年生产能力90万辆整车、90万台发动机和45万台套变速箱的大型汽车工业基地,并完成了从0到400万辆的历史性跨越。

  奇瑞成立伊始,就确定了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今天,“自主创新”已经成为奇瑞的立身之本和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和灵魂,奇瑞不仅建成了国内最为完善的汽车研发体系,培养了一支6000余人的研发队伍,更拥有7000多项专利,位居本土汽车企业第一位。

  奇瑞人认识到,要想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必须要打造品牌,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和经营效益。因此,单纯的技术创新已经不够,必须要管理创新、体系创新。同时,创新要以创建品牌为目标。

  品牌的基础是品质,品质的基础是体系和观念,而体系的基础是文化。因此,尹同跃和他的团队在奇瑞开展了一场以品质、品牌、效益为宗旨的战略转型。通过创新管理方式、建立体系和流程,奇瑞不仅找到了打造中国国际品牌的路径和方法,更确立了建立国际品牌、打造国际化企业的战略方向。奇瑞人有信心、有决心实现自己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