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冷刚:灾难面前不低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冲锋在前,带领四川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与特大地震灾害进行殊死搏斗

  灾难面前不低头

  2008年5月12日,四川,强震猝然袭来,山河移位,满目疮痍,大量水利设施因灾损毁。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水利系统举全行业之力,调集1800多人投入抗震救灾。作为灾难发生地,四川水利厅厅长冷刚冲锋在前,带领四川水利干部职工与特大地震灾害进行殊死搏斗。

  水利部工作组和专家组会同四川省水利厅组织的25批次堰塞湖踏勘“突击队”、“敢死队”以“爬也要爬到目的地”的决心,冒死赶往现场,摸清了113座堰塞湖的基本情况。在灾后重建最紧张的时期,冷刚又带领灾区的水利干部职工坚持“白加黑、5+2”,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如期完成了党中央下达的重建任务,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彰显了水利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正是有了这样一种精神,四川才创造了震损水库、水电站无一垮坝,震损堤防无一决口,堰塞湖处置无一人伤亡,灾区群众饮水困难成功解决的抗灾减灾恢复重建的奇迹。

  “2008年以来是四川水利发展形势最好、步伐最快、成效最大、惠及民生最多的时期。”冷刚说,灾后四川水利投资实现历史性增长,水利投入累计达到了670亿元,骨干工程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09: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