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北川支行行长江山:为了北川百姓的好日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江山(右)在走访基层客户(摄于2011年9月)。

  4年多前,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身为农行北川支行行长的江山连续7天7夜救援在废墟上,人们说他是一个“铁打的汉子”。

  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江山坦言,这个代表的身份带给他更多的是责任与动力。

  近几年来,江山不知疲倦地往返于山东援建指挥部和北川县政府之间,及时发放贷款,支持全县三纵三横的路网体系建设;在西羌村寨里,他与“三农”客户经理披星戴月走村入户做调查,第一时间发放农民建房贷款,让失去家园的村民早日搬进新居;在工业园区中,他与同事并肩作战共同营销,以专业的工作赢得合作,与山东工业园三分之二以上的企业建立联系,为北川人民生产和生活提供了可靠的资金支持。

  变“输血”为“造血”,江山希望合作的企业能将北川的经济带动起来。

  近年来,江山的团队全面介入灾后援建的山东工业园、香泉石材工业园、北川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园区,新跟踪营销企业20多家,意向投放贷款3.21亿元。为了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江山带领团队搜集整理了重大项目手册,汇集了禹羌投资、汇泽投资、北川维斯特等多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涉及融资需求20.8亿元。

  几年来,北川支行累计向6个民生项目、17个城镇建设项目发放贷款33.94亿元,主要涉及新县城土地整治、交通路网、能源、通讯、电力、水库、安居房等基础设施建设。

  为了让农民享受便捷金融服务,江山带领支行人员加大各类自助机具的布放力度,全力推进“惠农通”工程,目前已经实现行政村的全覆盖。农行“惠农通”工程让交通不便的村寨搭上了金融服务的“高速路”,不出村子,村民便能办理存取款,领取各种惠农补贴资金等。

  百姓安居还要乐业。如何让更多的百姓致富?江山时刻把这个问题记在心间。

  为了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江山多次深入企业基地、车间和农户了解情况,排忧解难。目前,北川支行已与北川安特天然药业有限公司、北川维斯特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等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公司+农户”的模式,让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以将自己的中药材、蔬菜等卖个好价钱。

  北川支行辖3个网点,员工93人,六成以上是近几年新入行的大学生。如何将大学生打造成合格的农行员工,江山和支行管理层着实费了些心思。

  为了提升团队战斗力,北川支行通过网点文明导入等各类活动,强化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针对年轻人特点,北川支行还组织员工开展了“网点联谊”、自行车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江山及管理层的领导下,北川支行连续多年交出优秀“答卷”——截至今年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8.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6.26亿元,拨备后利润0.79亿元。震后这4年,北川支行存款规模扩大了6倍,贷款规模扩大了3倍,利润增长了10倍,业务总量占北川同业市场一半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04:5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