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张雅东:从“门外汉”到数控专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煤集团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液压元件分厂数控车工班班长 张雅东

  从“门外汉”到数控专家

  经我的双手生产出的液压支架能为广大矿工兄弟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煤集团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液压元件分厂数控车工班班长张雅东

  平日里外表朴实、不爱言语的张雅东,扎在人堆里绝对就找不到了。自17岁踏上工作岗位后,张雅东在中煤集团北京煤机公司一干就是30年。30年间,他凭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扎实的实践基础,不断创新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地从数控机床技术的“门外汉”变成了“全国先进数控机床班组带头人”。

  2007年,为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和突飞猛进的数控技术的新要求,已过了不惑之年的他毅然抱起书本,参加了大专班的学习,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

  勤于钻研的习惯一方面促使张雅东积累了精湛的车工技艺,另一方面也成了他勇于创新的动力之源。在φ280mm孔中缸矩形螺纹时,他提出不车退刀槽的建议,既增加了工件的强度,又减少了刀具磨损和螺纹出口的毛刺残留,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绝大多数矩形螺纹结构缸管,都在应用张雅东发明的这个方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