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朱虹:不能发生生产事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分公司高级技师 朱虹

  有女韧如丝

  一瞬间,哪容得犹豫,就想着不能伤到下面的人,不能发生生产事故。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分公司高级技师朱虹

  朱虹有一双纤细漂亮的手,可是她的左手虎口上却有一道很长的刀疤。有次在卷绕车间,上道工序的工人不慎将钩刀夹带在丝束上,而后道工序的工友正专注操作,毫无察觉。紧要关头,朱虹扑上去,手一闪将飞旋着的钩刀抢下。一场严重事故避免了,可锋利的钩刀却将她的手割开了一个大口子,伤口缝了7针,留下了永远的刀疤。

  谁也看不出来,这个外表清瘦文静的女子,内心如此英勇,更看不出她还是一个在生产一线翻过20年班的产业女工,每天面对飞速流泻的丝束、腾腾的蒸汽、机器高速运转的恒定噪声,每一个动作仅以秒为计。她是上海石化第一个化纤类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所带领的班组获得了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她的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07: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